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陈凯老师参加常州市社保中心企业养老保险精算课题评审

  2020年1月8日,北京大学中国精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教授陈凯应邀参加常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企业养老保险精算课题评审会。作为学界专家,陈凯老师对常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可持续性发展及应对举措的研究给予了点评。他指出,在中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可持续性是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涉及未来上亿人的养老收入。常州市社保中心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测算是非常有意义的。在这一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三个问题,即参保人数估算、基金收入估算和基金支出估算。针对常州市养老保险基金的特点,他分别从这三个方面给出了模型和参数选择的具体建议。

  (图1:陈凯老师发言中)

  本次课题评审会邀请了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高校专家以及常州市及辖区的人社部门负责人在内约三十人参加。人社部领导和专家肯定了课题中期的成果,认为成果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对下一步的养老基金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专家还建议课题组下一步可以继续细化精算假设,完善精算报告,以便未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供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