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北大经院风保系系友沙龙特别活动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会顺利举行

  在北大122周年校庆到来前夕,5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系友沙龙特别活动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风保系系友韩韬、朱研、徐斌、罗朝晖、郑后成作为嘉宾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为在校生同学分享经验并颁发奖学金。风保系教师孙祁祥、郑伟、刘新立、朱南军、锁凌燕、陈凯、贾若老师,在校生和系友代表共140余人参会,活动由陈凯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系友沙龙。五位系友围绕沙龙主题“我和北大”及“早期职业生涯发展经验”进行讨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经历和职业生涯中的经验感悟。

  1994级本科和1998级硕士系友、工银安盛人寿保险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韩韬讲述了自己在北大七年的收获,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战略优势,打宽基础,虚怀若谷,时刻准备接受新的知识。

  1995级本科系友、环球网总编辑朱研认为,北大给予学生的是高格局、大视野,使北大人更多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等更广阔的大局联系在一起。

  1995级本科系友、德勤审计合伙人徐斌在分享中指出信息量是决策不同的重大差异来源,保持开放的心态,学会归纳总结,观察他人做法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决策。

  1999级博士系友、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罗朝晖分析了职业发展选择期、奠基期、稳定期三阶段的特点,指出工作态度、工作习惯和过硬的工作能力是最宝贵的财富,要在学习工作中注重反思与总结,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2008级博士系友、首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郑后成认为职业生涯发展成功的重要之处在于扬长避短,充分发展自己的优势,建议同学们在多学科背景下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找到自己的舞台。

  

  (图1:系友沙龙嘉宾分享)

  会议第二阶段是校友奖学金颁奖。首先陈凯老师简要介绍了校友奖学金设立的情况,在2018年9月风保系25周年系庆之际,系友们慷慨解囊,捐资设立校友奖学金“九四开拓奖”、“九五先锋奖”和“险峰奖”。随后,由三位系友代表分别为获得校友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陈晓瑶和吴非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们对风保系系友的慷慨捐赠表示了衷心感谢,表达了将会牢记期盼、精益求精,用优异的成绩回馈老师和系友的决心,表示将始终牢记经世济民、传承回馈的初心。韩韬、徐斌、罗朝晖代表捐赠奖学金的系友们发言,鼓励同学们开拓进取,勇当先锋。

  (图2:奖学金线上颁奖)

  接着,风保系各位老师作了发言。系主任郑伟老师感谢系友们对风保系提供的包括校友奖学金在内的各种帮助,认为大家传递的是校友的爱心、青春的激励和北大的精神,系友们的支持让风保系有一种别样的温暖。郑老师还希望在校同学不辜负老师和系友的殷切期盼,充分利用燕园时光丰富自己的青春成长,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人。

  风保系刘新立老师、朱南军老师、锁凌燕老师、陈凯老师、贾若老师分别对系友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同学们学习宝贵经验、努力拼搏进取表达了殷切期望。

  

  (图3:风保系老师发言寄语)

  随后,风保系首任系主任孙祁祥老师作了精彩发言。孙老师表示,风保系代代传承的薪火是值得每一位系友骄傲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领会来自老师与师兄师姐的心意与希望,做好这份传承的接力。孙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风保系创办初期的经历,指出事在人为;在当前这一特殊时刻,更要以正确积极的心态应对困难,找到最合适的解决办法。孙老师还对每一位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在反省中不断提升自己,全力以赴、追求极致,“要做就做到最好”。

  最后,在参会师生系友的线上大合影之后,风保系系友沙龙特别活动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密切了系友、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联系,更给予在校生同学以精神上的鼓舞,相信同学们会深入思考,汲取经验,带着北大力量,在未来道路上收获更多的成长。

  (图4:参会师生系友全体合影)

  

附:校友奖学金捐赠名单

  风保系校友奖学金(九四开拓奖)捐赠人:

  曹小明、陈京京、陈振华、仇锐、范维维、管宁、韩韬、胡明勇、黄雪昀、孙颖、杨飞、邹丽

 

  风保系校友奖学金(九五先锋奖)捐赠人:

  李钦、欧阳良宜、张晓龙、江梓栋、李恒、陆麒、马效磊、任哲、朱研、张艳、刘志青、刘榕俊、常玉华、胡笳、黄嘉嘉、李潇、林涵、林宏海、彭向阳、薛小琳、张静、张历慧、张鹏、张向顶、朱小燕、黄滢、楼晓霞、卢迅禹、崔燕、胡云

 

  风保系校友奖学金(险峰奖)捐赠人:

  罗朝晖、瞿昕华、郑伟、朱南军、王晓全、郑后成、耿琳、何小伟、李志刚、容道远、白杨、李雪飞、雒庆举、孟倩、王汝鹏、李寒淼、沈双莉、杨洋、于钰、郁智慧、赵晨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梁正则/供稿;孙舒羽、胡远航/供图)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