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举行2019年师生座谈会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师生座谈会在经济学院301会议室举行。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老师,副主任刘新立老师、朱南军老师,以及各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分为本科生座谈和研究生座谈两个阶段。

  在本科生座谈阶段,学生代表首先结合课程学习经历,对课程内容、课程评价环节安排等事宜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同学提出希望在课程内容中增加对中国保险市场实务的介绍,并反映了小组合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郑伟老师指出文献综述需要精读与泛读结合,难度较高,但同时会有较大收获。在课程信息通知方面,老师们表示会将教学网与微信群同步,兼顾通知的及时性与课程内容的完整性。此外,师生还就风保学社的信息传承问题进行了沟通。

  

  (图1:本科生师生座谈会会场)

  在研究生座谈阶段,硕士研究生代表就具体课程的设置、职业发展规划、学术能力的培养及师生交流机制等问题与参会老师展开深入交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建议。在具体课程设置方面,同学们认为可以适当增加编程语言类课程,培养同学们的软件编程能力。参会老师就开设编程类课程的需求、开设怎样的编程类课程,以及课程的具体形式等问题与同学们细致交流;在职业发展规划方面,同学们表达了在实习与学业之间权衡取舍时矛盾、焦虑的心理;在学术能力培养方面,老师和同学们就专业硕士的学术能力培养目标、培养方法展开讨论;在师生交流机制方面,参会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注,研究生同学们就师生交流中的重、难点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促进师生交流的方法与建议。

  

  (图2:研究生师生座谈会会场)

  本次座谈会显著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座谈会最后,老师们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联系,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鼓励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积极交流沟通。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梁正则、王云龙 供稿/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