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举行2019年暑期实习报告会暨全系大会

  2019年10月11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2019年暑期实习报告会暨全系大会”在经济学院601室举行。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郑伟、刘新立、朱南军、锁凌燕、陈凯、姚奕和贾若老师出席了会议。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陈凯老师主持了第一阶段的暑期实习报告会。首先,来自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的实习生何忠昱同学、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分公司的实习生雷峻玉同学、国泰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的实习生徐培琰同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实习生曾新越、太平人寿公司的实习生赵晶仪同学分别代表五个实习小组进行了实习报告和总结。他们介绍了各自实习公司的基本情况、实习部门和具体实习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实习心得,并总结了一些经验及收获。陈凯老师一一点评了同学们的实习报告,肯定同学们在暑期实习中的表现。他特别提到,在国泰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实习的徐培琰和梁凡同学由于其有创造性的工作,得到了公司的高度肯定和表扬。陈凯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明年的暑期实习中继续保持和发扬风保系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实习岗位上不断提升自己,也为风保系留下好口碑。

  刘新立老师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全系大会。首先,刘新立老师重点讲述了教学工作相关事项。她为本科生解读了最新调整的教学计划,提醒大家注意各类课程的开课时间;介绍了保研、推研的相关情况,并给大家详细展示了近五年来风保系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毕业去向;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课外活动,例如RIMS峰会、《中国保险业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以及参访调研活动等。借此机会,2017级本科生朱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展示了9月底风保系组织的天津参访活动。此外,刘老师还为研究生同学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科信息与教学安排。

    

(图一至图三:从左到右分别为何忠昱同学、雷峻玉同学、徐培琰同学)

    

(图四至图六:从左到右分别为曾新越同学、赵晶仪同学、朱腾同学)

  最后,系主任郑伟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暑期实习中的表现,肯定了风保学社负责同学朱启晗、焦毅磊、王培元、李涵渊和系里许多同学在日常院系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志愿者精神,感谢大家很好地传承了风保系的优良传统。他引用《精神的魅力》当中的一段话,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尽量少留遗憾。他希望同学们不仅好好学习、关注GPA(平均绩点),而且关注“GDP”(Gross Development Potential,综合发展潜力),培育有理性精神支撑的家国情怀,为未来有意义的人生打好青春和北大的底色。

(图七:郑伟老师作总结)

  本次大会使大家得以沟通暑期实习的收获与感悟,同学们也增进了对风保系教学、实践及相关安排的了解,为新学年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八:会场全景)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裴家乐/供稿 王奕程/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