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刘新立参加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暨2019年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9年8月29日至30日,由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承办的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暨2019年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厦门大学举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保险专业硕士项目主任刘新立参加了会议。

  在主题研讨环节,刘新立副教授以“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保险业风险管理”为题发表演讲。数字经济的本质在于信息化,而信息化的过程中伴随着巨大的网络风险。随着巨额损失不断涌现,网络风险管理越来越受到政府和业界的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保险业不仅是网络风险的承担者,同时亦是潜在的风险转移者。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从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管理措施设立这三个环节出发,分析网络风险的特点,甄别网络风险的影响,并逐步摸索网络风险发生、发展的规律。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共计60余位代表参加。与会者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讨论了《保险专业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2019年征集意见稿)》,并沟通和交流了保险专业硕士的教育模式及案例教学经验。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供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