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师生赴泰康之家·燕园社区参访

  2019年6月27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师生一行前往泰康之家·燕园社区进行参访。活动由北京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社承办、风保系陈凯老师带队。风保系十余名同学加了本次活动。

  泰康之家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参访团师生,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体检中心和康复中心。这里建立了国际标准的康复体系和长期照护体系,配备了水疗等多样化的高端康复设施;既有全职医生全天候诊,也有来自大医院的专家定期坐诊,能够很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医疗养护需求。随后,两位工作人员带同学们参观了活动中心,其中健身房、恒温泳池、舞蹈房、阅读室、电影房等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泰康之家还为老人们开办老年大学,举办剪纸、书法、摄影比赛等活动,为生活增添趣味,丰富精神世界。最后,同学们参观了老年人居住的房间。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房间中所做的适龄化改造,例如报警拉绳、圆形墙角和大字电话等。它们体现了泰康之家细致体贴的服务理念,也为老年人营造出家的感觉。 参观完毕之后,参访师生来到会议室听取泰康几位领导进一步介绍情况。泰康之家·燕园社区的总经理葛明先生向参访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燕园社区的具体情况。燕园社区成立于2015年,占地14万平米,分为独立生活区和护理照护区,目前有1300余位老人入住。泰康之家致力于充分满足老人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物安全、心灵归属七大需求,建成“集开放的大学、优雅的社交会所、自主的精神家园、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和温馨的家五位一体”的高端养老社区。最后,葛明先生就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图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泰康之家的医疗中心)

  此外,泰康集团战略发展部的王珊女士和印童先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王珊师姐对泰康集团的总体情况和基本架构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讲述了泰康发展理念,及其转变的过程,强调泰康集团的优势和战略方向。令人惊喜的是,同学们还偶遇了在此居住的北大校友任宏杰先生。他非常赞同泰康之家的理念和服务,表示“早入住早享福、早入住早长寿”。

  最后,陈凯老师代表风保系感谢了泰康之家的热情接待,并赠送了纪念品。参访师生同泰康的各位领导以及任宏杰先生合影留念,参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参访对于同学们了解我国新型养老社区和医疗照护体系的发展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和直观的亲身感受,取得了良好的教学辅助效果。

(图二:参访团师生同泰康集团各位领导以及任宏杰先生合影留念)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社 张琮、李涵渊、焦毅磊/供稿 朱启晗/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