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第103次:确保全球与各国的适应力:以保险手段管理气候风险与可持续发展(2015-2030)

Rowan Douglas(Chairman, Willis Research Network)

    2015年9月15日,第103次北大赛瑟(CCISSR)双周讨论会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02会议室举行,韦莱研究网(Willis Research Network)董事长Rowan Douglas先生以“Insuring Resilience at Global and Local Scales: Managing Climate Risk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2015-2030 through Insurance”为题与听众进行交流。讨论会由北大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老师主持。北大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教授、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中心部分理事单位成员与研究员代表、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图一:Rowan Douglas董事长演讲中)

    Douglas先生首先介绍了全球经济的发展状况与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他谈到了我们面临的能源窘境,一个是技术现实,如在碳捕获和储存、再生能源、核能等方面的发展在未来可能都不理想;另一个是社会经济现实,如社区和商业对能源成本的增长有较低的容忍度等。其次,Douglas先生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讨论了人类系统和自然系统怎样成为一个整体以实现互动和相互依赖。最后,Douglas先生介绍了最近全球在风险管理领域方面的发展动态,展望未来,全球保险业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报告之后,Douglas先生和与会师生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

(图二:会场全景)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范庆祝 供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