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第56次:如何写作和发表SSCI论文

  2018年11月9日下午,第56次RMI读书讨论会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05会议室举行。本次读书讨论会特邀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贾若老师和大家分享如何写作和发表SSCI论文。除风保系师生外,部分其他专业的博士生也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贾老师首先就“为什么要发SSCI论文”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他认为写作英文论文是对学术能力的锻炼,而发表SSCI论文则是学术能力的体现,也会对找工作有所裨益。在此基础上,贾老师列举和比较分析了与保险相关的SSCI期刊。然后,贾老师通过三个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完成一篇SSCI论文大概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他强调在写作过程中以及发表之后的几个重要问题,包括学术道德规范、创建自己的学术帐号、推广自己的学术成果等。最后,他就其它一些相关问题和大家进行讨论,包括SSCI论文写多长、如何选择计量软件和计量模型、团队合作的必要性等问题。

  讲述期间,听众和贾老师积极互动。通过此次读书讨论会,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论文写作和投稿相关的思路和规范。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丁宇刚 供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