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主页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太平”,是管理总部设在香港的国有金融保险集团。

    中国太平是当今中国保险业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品牌,1929年创立于上海,至上世纪四十年代,已成为华商保险界之翘楚。1956年太平保险与中国保险等其他民族保险企业一起成为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附属公司,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专营境外业务。1999年,原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将境外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剥离,并组建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其所有境外营业性机构的最终控股公司。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中国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2001年,以太平品牌在境内复业。2002年8月,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2009年5月更名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

    中国太平经营区域包括中国大陆、港澳、欧洲、大洋洲、东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涵盖寿险、产险、养老保险、再保险、再保险经纪及保险代理、证券经纪、资产管理和非金融投资等领域,业务种类齐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保险服务。

    截至2011年底,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拥有1家上市公司、19家子公司、84家分公司和其他各级营业机构1,200余家。2011年,中国太平实现总保费423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16亿元。截至2011年底,集团总资产1640亿元,净资产165亿元,管理资产超过2126亿元。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