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

    


 

公司主页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再保险公司。自1956年以来,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就一直保持着同中国的业务关系。 1997年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成立了代表处,这成为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与中国保险市场长期合作史上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这两个代表处的建立不仅为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翻开了一页新的篇章,更可以通过慕再总部和香港分公司的支持,在中国初步形成一个服务网络,以期实现我们对中国保险业的长期承诺。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慕再北分)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于2003年设立的外国保险公司分公司,也是首个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在中国全境开展综合再保险业务牌照的外国再保险公司分公司。

    慕再北分通过再保险业务为中国保险公司提供所需的综合服务,分享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在一百多年来在全球市场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知识。在有效地结合慕再的全球经验与中国市场实践的基础上,为风险识别献计献策。除了实现再保险的资本融通、风险分散功能外,慕再北分主动积极参与技术传导,以协助加强直保公司风险管理、优化业务结构、引导和支持直接保险市场稳健发展为长期责任和目标。许多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出版物,保险条款和电子数据处理服务产品已由我们翻译为中文,以利于中国保险行业的发展。同时,我们在中国组织了许多研讨会,讲习班及培训课程,并且多年来在慕尼黑为中国境内的保险公司提供专业培训。

     我们在中国、慕尼黑、乃至整个慕再集团的员工们都将不遗余力积极支持中国保险市场未来的发展,向中国市场提供我们强大的资本实力以及第一流的定制服务和创新产品。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