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中国保险业发展研究》
 
《中国保险业发展研究》
郑伟著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年2月

             在国际视角下如何看待中国保险业的发展?中国保险业区域发展是否果真呈现东中西依次递减的态势?如何看待中国保险业中长期的增长潜力?2020年中国可能成为世界第几大保险市场?中国保险监管改革包括哪些重要议题?如何看待保险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的关系?在保险与市场经济、保险与金融综合经营、保险与医疗保障体系改革、保险与地震巨灾风险管理等领域应当秉持怎样的基本理念?如何对中国保险业传统发展模式进行反思?“十二五”时期中国保险业面临怎样的发展形势和重点问题?

本书就上述问题展开系统的研究和讨论,得出了一系列新结论和新观点,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和决策参考价值。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