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应用经济统计学》第二版
 
《应用经济统计学》
李心愉、袁诚编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8月第二版

       统计学是一门对群体现象的数量特征进行计量描述和分析推论的科学,是研究不确定性现象的数量规律性的方法论学科,是对客观现象进行定量分析的重要工具。《应用经济统计学》全面介绍了统计学的理论和方法,包括:统计数据的收集和整理、参数估计、假设检验、方差分析、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统计指数和统计决策的选择等,尤其强调统计学作为数据分析的学科性质和应用特点。

      《应用经济统计学》第一版自1999年出版以来,深受读者好评,已重印十余次,并于2002年获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第二版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该学科近几年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贴近中国学生的案例,并借助于Excel软件实现所有的计算和图示结果,增强了应用性。由于这些更新,《应用经济统计学》第二版在2005 年被北京大学评为立项教材,又于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建设立项项目。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