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公司融资》
 
《公司融资》
李心愉、冯旭南编著
中国发展出版社/2007年1月第一版

      《公司融资》一书深入阐述了公司融资理论,这在全书的各个章节都有明显的体现。为了使读者理解中外公司融资行为的差异,作者不惜笔墨介绍了公司融资的制度基础。例如在第八章,对资本结构理论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总结;在第十章,对公司证券的发行制度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这能使读者深入理解公司融资的很多重要特征。

      针对中国公司的具体情况,本书总结了中国公司融资的一些特点,比如中国A股首次公开发行的条件和程序。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中项目融资的广泛应用,作者在本书中对项目融资也专门做了介绍,尽管这已经超出公司融资的范畴。

      为了便于读者理解,作者在该书中引用了大量案例和背景知识,以帮助读者理解、掌握并运用相关概念和知识。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