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精算学》
 
《精算学》
张博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11月第一版

      本书内容囊括了当今主要的精算师考试体系中所要求的精算学的核心内容,包括利息理论、投资科学、寿险精算学和非寿险精算学等。在保持理论体系清晰完整的同时,本书尽可能兼顾实务。全书对CAPM有非常细致的处理;对金融资产定价的一般均衡方法和无套利方法有清晰的论述;对固定收益证券和利率衍生品的介绍也很丰富;对资产负债管理有较深入的讨论;对准备金的处理严谨统一;对损失模型、可信度理论、破产理论、风险度量、汽车保险奖惩系统等非寿险精算的经典内容都有详细的讨论。各章皆附有进一步阅读的文献和习题。

      本书可作为保险和精算专业学生精算学的基础教材,可用为SOA、CAS和中国精算师考试的参考用书,也可作为证券投资和保险精算从业人员的参考书。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