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中国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变迁与经济效应》
 
《中国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变迁与经济效应》
郑伟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7月第一版

      本书针对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变迁,在一般均衡经济框架下构建了一个动态生命周期模拟模型,然后从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微观经济、经济公平和转轨代价五个方面对制度变迁的经济效应进行模拟量化分析,就经济效应对若干参数估值的敏感性进行讨论,并对从现收现付制向部分积累制过渡的转轨路径进行具体考察。

      本书适合关心中国养老保险与社会保障改革的理论工作者、高等院校师生、政府决策管理部门、业界人士和其他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