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专硕_118:“北大-CAS保险精算月”系列讲座之再保险市场与巨灾模型

    李皞(太平再保险有限公司合约业务核保人)

  北京大学-美国财产险精算协会(PKU-CAS)精算月系列活动的第三场讲座于11月13日举行。太平再保险有限公司合约业务核保人李皞先生以《再保险市场和巨灾模型》为题目展开讲座。

  李皞先生首先介绍了再保险的定义、分类,以及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对原保险公司购买再保险的规定。其后,他介绍了再保险市场中的参与者,并对国内外再保险市场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做了概述。在此基础上,他介绍了基础的再保险产品定价方法。

  (图1:李皞先生演讲中)

  随后,李皞先生从巨灾风险与巨灾模型的定义、巨灾模型的输入与输出、巨灾模型的提供方与使用方等方面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相关知识。巨灾保险与其他的保险不同,巨灾发生的概率和它造成损失难以估计,这使得跨学科复合背景的人才团队参与研究凸现出其特有价值。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再保险市场和巨灾模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发同学们结合实务进行思考。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李斌杰 供稿/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